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的出國,也是低逃的第一次出國。

我們兩個要出發的那個早上才整理行李箱,
嗯,應該是說把東西放進行李箱,
然後低逃就玩起了行李箱的鎖,開開關關的,
再重新回想該帶的東西有沒有帶,
很好!一切準備就緒!
很盛重的把行李箱鎖了起來。

去買午餐吃,其實,吃不太下,
應該是興奮吧,我們兩個就意思意思的去買自助餐,
胃裡面總是要給點東西。

然後我們12點15就準備去等我們的接駁車,
在等的同時,我突然很想要玩一下行李箱的鎖,
因為我還沒有開過鎖,
這麼一試,事情就發生了,鎖,它壞了。

怎麼辦怎麼辦,剛好對面有有五金百貨跟鎖店,
低逃去買一把鋸子,在等待的同時,我一直使用蠻力想把鎖拉開,
然後,我就拉開它了,糟糕,鋸子沒有用了,
我想它應該是第一把去香港的鋸子吧。
之後再買一個小鎖把行李箱鎖起來,耶!完美。

這是出發前的小插曲!我們都想,這樣接下來的旅途應該會順順利利吧,
因為災難已經度過,更慶幸是在台灣發現而不是到了香港才發生事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到了小港機場,整個人很興奮,
因為我們前兩天已經使用網路線上劃位,
所以我們一去就只需要拿單子給網路劃位專屬櫃檯,
他就給我們機票了,真方便!!


然後要過海關,前往登機口,
買水(因為不能帶自己的水阿,只好到裡面才買),上飛機,一切都很順利,


然後空姐送來了飛機餐,我跟低逃吃光光,然後就是NDSL的時間,
一個多小時,我們就到香港了,
感覺很不一樣,因為踏在不同的土地上,有種莫名的興奮!



然後要趕趕趕跑跑跑,一直超車,要快點去出境,
因為有經驗的人說,不快一點,等一下出境要等很久,
因為人很多,所以我們就一直趕一直趕,
不過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,
出境完成,領行李,喔~我們的問號不見了,低逃心痛的勒!
接著要找機場穿梭巴士,它要載我們去酒店,
在機場買了八達通,跟悠遊卡一樣,不過比悠遊卡好用,
因為在小七可以用它買東西,不只小七啦,還蠻多店都可以用的!

到了飯店,放個行李,然後就被帶去吃香港的咖哩魚蛋跟炸大腸,
吼!很好吃!魚蛋就是我們的黃金魚蛋,但是不像我們的是脆脆的,
他們的魚蛋很紮實,很香欸!他們的醬料也很好吃,
炸大腸是台灣沒有看過的,很Q,Q ㄉㄟˋ ㄉㄟ˙,滂共拱!

接著是去油麻地廟街找煲仔飯,四季跟興記,說先找到哪家就吃哪家,
獲勝者是興記,我們一個人點了一個,吃不完吃不完,
一個飯的量好多,大概是兩碗飯多吧,建議是兩三個人點一個再加其他的配菜。
我們都加醬油下去悶一下才吃,因為聽說這是傳說中的吃法,
不過我偷偷觀察了店裡面其他的客人,
也有直接吃的,坐在我對面的那位香港伯伯還笑我說醬油加太多勒,
不過我是從頭到尾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。


吃飽飯後散步幫助消化,本來是這天晚上要詠江江(詠香江)的,
不過因為吃完飯早就超過八點了,
所以我們就逛逛廟街,覺得廟街有點像龍山寺或是華西街夜市的感覺。


去旺角逛街,先打電話跟家裡報平安,
第一次打國際電話,我媽咪第一次接到國際電話,她整個人超興奮的,
跟我說不要講太久,因為電話很貴,但是又忍不住要一直跟我聊天。

逛了傳說中的女人街,這個地方根本就逛不完啊!!!!!
為什麼會逛不完,
我們光走一條,從頭(應該是頭啦)走到尾,
我們就已經默默的從旺角走到了佐敦,然後,它好像有兩三條,
我想,沒有花個半天是走不完的,更不要說是逛了。
他們夜市什麼都能賣,不過最多的還是衣飾。

然後這樣逛下來,就累了,而且時間默默的就10點了,
這天,過的有點不適應,不習慣,因為身邊充斥著我聽不懂的粵語。

回到飯店,我們又回到了魚蛋攤,有人要買宵夜,
我則是一直很想喝他們的椰汁西米露,低逃不喝椰汁,所以他買芒果西米露。
好濃好好喝!!!喝了之後精神又來了,哇哈哈哈哈!
好像是不用特地去『很貴的山』去吃芒果西米澇,
樂道的就很好喝囉!!

然後便利商店買水,走回飯店,看看電視,
他們的電視真的不好看,只能看電影台,
然後洗澡,玩一下NDSL,睡覺。
很好睡!但是冷氣超強的啦!半夜我還起來開關冷氣兩次,
後來發現,要蓋兩件被子,這樣剛剛好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說到看電視,又有一個小插曲了,
剛進飯店的時候,低逃的習慣就是進房間就開電視,
不管是住民宿還是飯店,所以他住的地方一定要有電視!

電視當然會有遙控器囉!遙控器上的POWER鍵對我們來說一般都是紅色的,
所以低逃看到要控器上紅色的按鍵,理所當然的就會按下去了。

然後,我就聽到有人大喊說:怎麼辦!按錯了!
因為他們的有料付款頻道的功能那個鍵,是紅的,
我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一開啟就要付錢,
我想那應該很貴,因為他們的網路接一天要120HKD,
一直擔心擔心,想要打電話去問又怕因為語言隔閡造成雞同鴨講,
最後,我這個勇者打電話去櫃檯(唉,又不是我按的),
他們接起來都會講英文,我就跟他們說不好意思,
他們就會改說中文囉!真開心!!
櫃檯幫我們查了一下,我們還沒有按進去選電影,所以還沒有計費,
他們就說要不要幫我們把頻道鎖起來,
我當然說好囉!不然又不小心按到,到時候要付一筆錢,那還得了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天,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